友缘

厚积,行远。
素心,谦爱。

    天空之城,这首音乐我听了应该有将近10年了,给我的感觉是纯净,空灵,隐约有些淡淡的忧伤,还透着史诗般的壮阔,无论听了多少遍,依然能够给我的心灵带来触动。也是在很久以前,我就知道了这首音乐是久石让为同名动漫《天空之城》做的配乐,动漫作者宫崎骏亦是受到许多人的喜爱与推崇,但是他的作品我一直以来一部都没有看过,所以,天空之城这首曲子背后的故事我也一直都不清楚。   
    前几天,和同事一起写项目,突然在项目中看到了测试数据中有许多宫崎骏作品的信息,是同事添加进去的,我就问他“你很喜欢宫崎骏吗?你觉得宫崎骏的作品怎么样?”他回答说“好看,非常好!”虽然这个回答很简单,我并不能从他的回答中推断出这部作品的价值,但是看到他坚定的眼神,让我了解到宫崎骏在他心中的地位,一个作家能够让别人发自内心的推崇他,那么他的作品一定是对人的心灵产生了影响,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这样的作品肯定值得一看!然后我就让他推荐了几部宫崎骏的作品,回家后下载了下来。
    今天看完了《天空之城》,我第一感觉是:我是不是傻?为什么这么好的作品我直到今天才第一次看?!!!恨不与君相识早,还好,虽然晚了点,但总算没有错过。(๑>؂<๑)
    传说天空之城是一座漂浮在空中的城堡,这座城堡是拉普达族人曾经的聚居地,里面有着高超的科技以及无数的金银财宝。宫崎骏的天空之城设定为分为两个部分,处在下层外部的是金银珠宝,象征着财富,下层内部是天空之城的王座,象征着权利,而上层是一棵大树,蓊蓊郁郁,荫蔽着一切,象征着精神。影片中多次体现了树根的脆弱,很多是一拉就断,然而在结尾希达为了保护天空之城不被坏人占有下达自毁指令时,本以为整个天空之城都会解体,但最后只有天空之城的下层被解体了,财富以及权利消失殆尽,那颗郁郁葱葱的大树和树根却完好的保存了下来,天空之城自毁后一直往上飞,最后停留在了宇宙中,守望着地球。   
    剧中两位主角巴斯和希达身上透出来的纯净心灵让人向往与感动,作品内含的思想值得我们用心铭记与思索。

根要扎在土壤里,
和风一起生存,
和竹子一起过冬,
和鸟儿一起歌颂春天,
不管你拥有了多么惊人的武器,
也不管你操纵了多少可怜的机器人,
只要离开了土地,就没办法生存。
       
    现在,我终于知道天空之城这首音乐里面那份淡淡的忧伤和史诗般的壮阔是从哪里来的了。永远不要忘记,精神才是我们永恒的家园。
    最后,有没有和我一样一直与这部电影错过的,如果你还没看过,那么一定要记得去看,不然会遗憾的,真的。(๑˙ー˙๑)

评论
热度(5)

© 友缘 | Powered by LOFTER